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双城经济圈“政企校联动”培养高端英语人才研讨会举行

2024年04月01日14:49 |
小字号

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企校联动”一体化培养高端英语人才研讨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以进一步推动高端英语人才培养,助力扩大开放,更好服务国家和社会的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高新区教育事务中心、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二十余家单位共同参与,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英语高端人才培养的区域联动新路径”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英语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英语人才培养的区域联动模式研究等方面展开研讨。

签约授牌仪式。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签约授牌仪式。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会上,部分与会企事业单位与四川外国语大学进行了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

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形势新挑战下,学院把握新时代新文科发展的新趋势,实现地方政策和卓越涉外人才培养体系相结合,逐步培养并向社会输送高素质、复合型英语人才。政企校联动一体化培养方案的提出,将促进成渝双城英语人才高质量发展,并有效整合成渝双城资源,为高校与政府、企事业单位搭建更为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旨在拓宽政企校人才培养视野,促进建立健全合作育人机制、实施各方面协同创新。四川外国语大学今后将着力打造成渝科教共同体,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整体推动人才流动与科教资源共建共享,奋力开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局面。(四川外国语大学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